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


 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休閒活動,我也不例外。我的休閒活動很多也很普通,就像閱讀、畫畫、騎腳踏車、看電視……等,雖然很普通,但對我來說這可是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,現在就讓我來一一介紹吧!

 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-閱讀,每次我只要書一上手就停不下來,有時候連別人喊我的名字,我都還聽不到呢!因此常常會引起別人的誤會,儘管我的同學因為看到我隨時隨地都捧著一本書而叫我「書呆子」,我還是非常喜歡閱讀。
 
  我和姊姊都非常喜歡畫畫,但是我的功力遠不如她。畫畫給我帶來許多樂趣,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我會把我不快樂的情緒一股腦都發洩在畫紙上,畫完了,心情也跟著輕鬆不少。
 

我最喜愛的休閒活動是騎腳踏車,我相信應該會有很多人覺得:騎腳踏車那麼費力,我為什麼會喜歡? 我喜歡腳踏車,是因為,在我悲傷的時候,我的腳踏車會一起陪著我流淚、哭泣,直到我破涕為笑。在我快樂的時候,我會騎著它,在學校的操場,騎了一圈又一圈,一點兒也不覺得累

我為什麼會喜歡聽音樂呢?原因很簡單,因為可以放鬆心情。如果心情不好,音樂也是一帖調整心情的良藥,聽著歌手一句一句的唱出歌詞,思緒也跟著樂曲的情境回憶著,有時也會使人覺得感傷呢!
    音樂也可以當成一種美好的記憶,在心情低落時,聽音樂不妨也是一種調劑心靈不錯的選擇,在這項休閒活動裡,我得到快樂,拋開一切不好的負面情緒,悠游在音樂為我所帶來的快樂中。
一個一個躍動的音符,鑽進我的耳朵裡,放鬆我的身心靈。那正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─ 聽音樂。

  看電視可以說是現代人生活中的必需品,電視除了可以提供我們許多生活資訊,還可以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。每天用餐時的看電視時間,已經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大樂趣。
 

        休閒活動的種類雖然很多,但只要能達到放鬆心情和紓解壓力的功能,就是一個好的休閒活動。如果能夠找到自己既感興趣又能持之以恆的休閒活動,對自己的身心健康一定有很大的助益。

1 則留言: